close

 


隔壁座位的阿麗


有天突然很嚴肅的問我:


 


『妖,你覺得怎樣的人比較適合當我病房的護理長?』


 


 


我:『這個嘛。。。當真要聽我意見?』


 


(阿麗會這樣問,原因是因為,她的病房已經讓好幾個護理長承受不住壓


 


   力,繞跑走人了。。。而且大都是不怎愉快的離開。。。)


 


 


阿麗說:『你就說來聽聽唄!』


 


 


於是,我喝了口杯裡的水,清了下喉嚨


 


(一副很靠腰準備要發表長篇大論狀)。


 


 


我:


 


『你覺得當人快要溺水時,要游蛙式來的好?還是狗爬式?自由式?仰


   式?蝶 式?』


 


阿麗看了一下我


 


(下意識皺了一下眉頭,我知道她後悔問我了。。。心裡八成在想我試問


 


  你哪一 種護理長適合到我病房來,你扯到游泳是在幹嘛!!)


 


我:


 


『阿麗,溺水時,管你是蛙式、狗爬式、蝶式還是那自由式,只要不溺


 


   水,就算只會水母飄也是北敗的,對唄?』


 


阿麗:『所以?


 


我:


 


『你的病房適合哪一種特質的護理長那不是重點,重點在於,遇到困難


 


   時, 她想去解決,也有心要去面對!而且絕對不想要自己被溺斃,你要


 


   找的就是這種護理長』。


 


阿麗聽完我的一番話後,點頭如搗蒜,深表贊同。


 


 


後記:


 


!我現在才發現我還真是個生活哲學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