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都以自己雖然接受[社會化],但卻不至於太虛偽、或變的太世


 


儈而感覺萬分欣慰。


 


 


縱使,表面給人精明幹練的假象(據說,這是多數人對我的第一印象)


 


其實只要跟我熟的人或練有一點讀心術的人,就知道,我這人其實很直,


 


且不時會出現那種要命的軟心腸與浮濫的同情心


 


(以前甚至有古道熱腸的俠女性格,不過在屢經熱臉貼冷屁股,甚至被耍


 


後,也就逐漸把這種爛個性,埋藏在內心的小小閣樓裡,


 


偶爾,才會拿出來曬曬太陽,好好緬懷一番)。仗義行俠、義憤填膺的超


 


級塞亞人個性,只有在面對自己相熟的人,


 


才會自動進入『啟動模式』,不熟的,則一律『系統關閉中』。


 


 


  然而,模式可以開開關關,卻總還是有[當機]的時候。


 


例如:遇到[太過官僚的]、「太笨的」、「欺負我好友親人我想保護的


 


人」,就是[當機]的時候。


 


  人常說,換了個職位就換了一個腦袋。


 


這句話,貶意成分居多。


 


然而,最近卻開始有感而發,尤其在『站的越高』以後,才愕然發現,


 


原來,『會做人比會做事』要重要的多了。


 


 


  像我這種常常[當機]的人,老是得罪別人。理直氣壯不是不好,但不是多


 


數人喜歡自己的理直氣壯。


 


 


  電影艋舺的名言是:[意義是沙小,我只知道義氣]


 


然而知道義氣的,卻死的死,傷的傷。


 


 


 


  『義氣是沙小,意義更重要』,但願我能。


 


 


備註:


 


其實現階段比較想說:『上課是沙小,我只知道下課』。


 


還有,[當機]次數能少一點。


 


也許得罪的人會少一點,被插刀子的次數也會少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