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請害羞的她


 


坐到圈圈裡來


 


 


然後要她面對我


 


看著我握著我的手


 


 


我請圓圈裡其他的人


 


 


在她背後


 


 


用手輕輕搭在她顫抖的肩膀上


 


 


試圖對她說些什麼


 


 


感想也好鼓勵的話也好


 


只要對她說說話就好。


 


 


我知道她很害怕也很期待


 


 


 


但是任何的鼓勵都比不上


 


那個曾經呆過她單位的人員對她說的那句話:


 


 


她說:


 


[學妹你已經很棒了!


 


那個單位


 


基本上只要有人能呆滿三個月


 


 


往後再到其他單位其它地方


 


 


就再也沒有什麼地方可以難倒你了


 


 


因為所有對新人最為艱難的挑戰


 


 


你已經通過了]


 


 


……


 


 


有時候,人們心底深處


 


 


其實最渴望的


 


 


不過就是[言語上的肯定與鼓勵]


 


 


 


曾經只是一句職場上


 


 


很實際的觀察後


 


而給予的鼓勵話語


 


 


[!別緊張!!其實你做的很好!!要有自信一點]


 


 


 


 


我讓那個新人決定留了下來


 


 


 


而我不知道


 


只是因為我曾說過的那句話


 


 


給了她百倍的勇氣與信心


 


 


………………..


 


後記:


 


 


最近一直在處理一些工作上的人事紛擾


 


 


欺騙


 


陷害


 


說謊


 


 


傷害


 


 


甚至是巫賴


 


 


常想


 


為啥要那麼費力的去互相抓痛對方的傷處


 


 


 


 


不說工作量很大嗎?


 


這樣的人生


 


 


 


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存在著?


 


 


 


只覺得遺憾


 


原來互相仇視得來的快感


 


 


竟然遠勝過


 


同心協力共同去完成一件事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