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身上有陳千上萬


用謊言縫補起來的疤


以至於


我們總是看不清楚引發你疼痛的[原始傷口]究竟是哪一個?


 


 


.................................................................................................................


 



很久很久以前


我曾經


結識了一個大男孩


 


每次,他總是會告訴我


他今天對他的女孩說了啥


 


今天,他跟他的女孩又發生了啥


 


最失意的時候


他總是會來找我


 


感覺很快樂的時候


他也會來找我


 


曾經,我以為


我在他與他的女孩之間


我看到了久違了且全心又全意的愛情


 


曾經,我以為


在他與他的女孩之間


我看到了最錐心且刺骨的纏綿


 


我幾乎是把他們的愛情


當作是一個


我從未曾實現也不會再得到的夢想


那般看待


 


然後漸漸的啊


某天,突然發現


原來不知不覺中


我成為了


男孩每次每次的劈腿事件裡


唯一能幫他施行心肺復甦術的人


 


然後隨著多次的急救處理


有一天,我突然發現


我再也分不清楚


男孩所說的話


那一句是真?


那一句又是假?


 


男孩對我喊傷口疼痛時


那麼,


他的傷口又究竟是在哪兒?


(我用了內視鏡、電腦斷層、X-ray我都找不到,真正的傷口在哪?)


 


於是,男孩對我說的時候


我總是習慣性的緘默


 


男孩對我喊痛時


我總是在一旁無動於衷


 


畢竟要施行戳破謊言這醫術


對我而言


確實亂殘忍一把的


 


然後啊


在反覆的幫他施行心肺復甦術N次後


在反覆幫他檢查所謂的傷口N次後


 


不止


送他就醫的女孩放棄了


連我也累了


 


於是


我終於很遺憾的開了一張死亡診斷書給他,上頭寫著:


 


本人宣告

急救無效


死亡導因


說謊成性


 


後記:


對於你我們不得不放棄了


只能在為你感傷哀悼的同時


為你祈禱


哪天,也許你身上能出現所謂的神蹟


不過我們很確定,我們無法醫治你


對於我們的無能,真的很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