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很久以前


有隻貓遇到一隻鷹


 


 


貓瑟縮在一角


 


拱著背


做出準備還擊的姿勢


 


(其實貓一直在發抖著因為它的心裡非常之害怕,但是又怕被鷹一眼識破於是它努力虛張聲勢)


 


原本以為老鷹要傷害它


 


沒料到老鷹卻沒有準備攻擊它的打算


 


鷹問著貓:


[!就不能友善一點嗎?]


 


貓還是拱著背


發出低聲嘶吼的聲音


(因為它還是無法鬆懈下來)


 


 


鷹其實看出貓的害怕


於是它對貓說:


[!明天再來看你好了!瞧你緊張那樣子]


 


說完,鷹就飛走了


 


後來老鷹真的每天都來看貓


 


而且每次來的時候


 


它總是叼了個小禮物送給貓


 


也許只是一枝蘆葦草或狗尾巴


 


但是貓總是玩的很開心


 


一開始


 


貓會等鷹飛走了


才敢放心玩弄著禮物


 


漸漸的


貓對鷹撤除了心防


開始放大膽子在鷹面前高興的玩弄著蘆葦


 


然後貓每天都會期待鷹來看它


 


其實啊並不是因為鷹的禮物


它只是想多接近鷹


 


它喜歡鷹注視著它的眼神


 


因為平時感覺眼神很銳利的鷹


 


在看著它時感覺總是特別的溫柔


 


貓開始覺得,也許它在鷹心目中是獨特的也說不定


 


然後秋天來臨了


 


有一天,鷹對貓說


[我必須要離開這ㄦ了,那麼你要跟我走嗎?]


 


 


貓覺得很心動


 


但是它想到


它畢竟不能飛,而且它必須離開它的同伴還有溫暖的窩


 


於是貓有些膽怯的對鷹說:


[可是我不會飛,而且我必須離開我的同伴與照顧我的主人耶。你能留下來嗎?]


 


 


貓一心期盼鷹能為了它留下來


 


但是鷹並沒有留下來


 


它在聽完貓對它說的話之後,什麼都沒說


就振一振翅膀飛走了


 


 


那個秋天之後


貓沒再看過鷹來過


 


它每天都很想鷹


 


而且常常不由自主的抬頭仰望天空


 


不過它沒再看過那隻曾經翱翔在空中


看起來驕傲不可一世


卻常用很溫柔眼神盯著它看的鷹


 


貓其實很想問鷹


[你在離開的剎那,是否同我一樣傷心?]


 


貓知道,它永遠不可能知道答案


 


只是每次當它看見在風裡吹著的蘆葦草


它彷彿聽見了鷹對它說:[我愛你]


 


 


[是的,我愛你!]


 


貓常傻呼呼的對著蘆葦草說著


 


聲音雖然酸楚卻清晰依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