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妖護士擦藥記

 


 


 


最近被醫院


 


一個[烏魯木齊]的 皮膚科 醫師


 


整的非常之


霹靂慘


 


因為我家病人


 


只要吃這個也癢


 


吃那個也癢


 


就會去Consult


 


問題來了


 


無論誰去


 


他總是遠遠[眺望]


(一付深怕我家病人會K到他的樣子…)


 


 


然後不分青紅皂白


 


就直接在照會單寫下


 


嚇死人不償命的診斷:Scabies(疥瘡)



(也不管他癢的部位在那兒…)



 



那啥Scabies(疥瘡)?


!不囉唆!總之[]就是一種非常具高度傳染性的皮膚病,


好發於居住環境很差,且不愛洗澡的人身上


 


 


重點來了


 


只要是醫院,病人被宣判有此皮膚病


 


也就是說


 


他要被隔離起來


 


所有曾跟他密切接觸的


 


也必須每天監測或是相同的命運


 


被隔離在另外的空間(像做月子那樣~有沒有)


 


然後照顧他的護士除了要全付武裝


(穿隔離衣~戴手套~戴口罩)外,


 


還要隨時擔心受怕自己其實也被感染了


總是很詭異的~~邊照顧邊覺得自己也全身都癢了起來..


 


 


OK!最麻煩的事ㄦ


 


來了!!


 


就是:確認感染與可能被感染的病人,都得擦一種藥膏殺死身上的蟲蟲。


 


但是它必須塗抹於全身


 


全身喔


(耳根後開始~到腳趾~所有皮膚包含皺摺處~~


也就是令人害羞的部位也要塗 = =)


 


於是,我端著藥盤,全副武裝的進病人房間



 

 


很抱歉我們懷疑被感染的,清一色湊巧都是[]..


 


:


 


那個某某某你把衣服脫掉,我要擦藥。還有某某某你在旁邊床上等著。


 


A病人:


 


躺著好?還是站著?


 


 


:


 


站著好了!我比較好塗藥!


 


(A病人開始傻笑)


 


:


 


褲子也脫下來!


 


 


 


(A病人笑的更燦爛了…)


 



 


 


 


然後我吸氣


 


(其實我也很想笑場)


 


 


開始幫病人全身大面積塗抹當中


 


 


擦到大腿小腿與腳趾時


 


媽滴!我更想笑了


 


因為那場景


我整個覺得似曾相識


……………………


 


!就那個A片有沒有?


(頓時化身AV女優~難怪病人臉上有暗爽的表情!!!!真尷尬!)


 


 


 


B病人更好笑了


 


 


我把藥膏擠在他雙手,然後跟他說:


 


[那個蛋蛋跟雞雞請自己擦


記得包皮周圍也要擦喔!]


 


 


然後他回答我:


 


[ㄟˋ!你沒看到我已經割包皮了嗎?哪來的包皮?]


 


 


 


(!誰啊我!看那麼仔細幹嘛 = =)


 


最後最讓讓人氣結的是:


 


那 烏魯木齊 醫師說~!這兩天看起來疹子不像是疥瘡


 


可以不用隔離與擦藥了


 


我勒伶老師卡好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