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它是一隻蟬


 


每天只會在樹上吱吱叫 


 


春夏秋冬 


 


日復一日  


 


年復一年


 


吱吱叫引來了好奇的風  


 


好奇的風想對蟬多了解一點


  


每天在它耳邊對著它訴說情話種種  


 


但蟬還是只會在那吱吱叫


 


有天風終於受不了了 


 


決定要離蟬而去 


 


走前生氣的丟下了一句:   


 


[蟬你根本不了解我   我每次跟你說的那麼多  為何你只會吱吱叫?]


 


安靜了5    蟬發了兩聲吱吱叫  


 


但兩秒後 


  


又開始了連串的吱吱叫  


 


蟬還是停留在原本的樹上   


 


   卻走了


 


 


隔年秋天 一隻花蝴蝶


停留在蟬的旁邊


問他說


為何你一直在吱吱叫阿?  


 


蟬頓了一秒 轉了一下眼球    


 


然後還是繼續的吱吱叫


 


花蝴蝶開始覺得有趣了


 


每天都在蟬的身邊飛阿飛的


  


每天講笑話給蟬聽  


 


希望能逗蟬歡心  


 


蟬卻還是只會在那吱吱叫


 


有天花蝴蝶也倦了  


 


終於對蟬說   


 


[為何我跟你說什麼你都不懂?   我覺得我好像就我一個人 難道你都不會開心難過? 只會在那吱吱叫嗎?  ]


 


 


蟬開始安靜了 它想哇哇叫  卻叫不出來 它想咕咕叫


 


 卻還是老是發出吱吱叫   


 


蟬想對花蝴蝶說 :


 


不要走]  


 


卻還是很懊惱的發出了一連串得吱吱叫


 


花蝴蝶走了   


 


蟬想哭 


 


 


卻連哭都是在吱吱叫


 


 


 


~~~~~~~~~~~~~~~~~~~~~~


 



這是小鹿寫的


 


不知為啥


 


看完後


 


我哭的很慘。。。


 


也許因為


 


我一直是那隻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