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distance)





詞 陳綺貞 曲 陳綺貞

進一步就是退,退在你影子覆蓋範圍,



你看的事情多絕對,絕對沒有容許犯錯的機會。




退一步就是追,追趕被你侵犯的機會,



我留的空間越絕對,越看出你想要擁抱的意味。




而我在猜,你會怎麼做...當你失落,意志力薄弱,
除非是我,在你的耳邊訴說,彌補一個人的虛空。



我們現在,遠距離的戀愛...




我是否該放鬆我的期待?




除非是我,熟悉你身體的脈博需要最深邃的安慰,



讓我貼進你最柔軟的心扉,



只有我,才能將你的好壞,



都擁有。




我們現在,遠距離的戀愛...

我是否該坦白我的關懷?


如果是我在你的耳邊訴說,能否彌補兩個人的虛空?




而我在猜,你會怎麼做,
當你滿足不了你的欲求?




除非是我,熟悉你身體的脈博需要最深邃的安慰,
讓我貼進你最柔軟的心扉,
只有我,才能將我們的距離,都佔有,




退一步就是追,


追趕被你侵犯的機會。




你留的空間除,非,是,我


才能將我們的距離,都佔有。


 


 


後記:


 


不知你是否也有相同的感覺


 


我們之間,總是隔著一層薄薄的殼(又或者說是一層薄膜)


 


以至於


 


我們之間,總是有距離。


 


因為這距離


 


 


讓每次擁抱你時,讓我離你好遠然後你好疏離


 


因為這距離


 


讓我在與你分隔兩地之後,又讓我離你的心好近好近


 


 


然後我也常猜想著


 


也許正是因為這樣的距離


 


所以我們才能繼續這樣相愛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