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入非洲大草原.一週年..紀念日


 


這一年


 


我遇到過獅子


牠說:


[!你看來夠驕傲!加入我們吧!不過要一直維持妳的驕傲,千萬記住不可同情弱者喔!要做個高高在上的王者!]


三個月後.我放棄.因為我雖驕傲卻有要不得的同情心.


 



然後我又遇到飛鈴


牠說:


[!加入我們吧!妳夠美麗而且我們很溫和不像獅子那般不可一世!]


 


三個月後,我決定放棄.因為原來我沒辦法那般溫柔無害,我有情緒,而且我根本不想一直當獵物


 


 



離開後,某天我遇到了美麗的花豹


 


牠說:


[!一起互相依靠吧!妳夠孤僻且擁有潛藏的攻擊性,妳該是狩獵者而非獵物,妳看看你根本就是貓科動物..你瞧瞧妳那雙眼睛]


 


三個月後,我還是不能忍受,所以離開了花豹.


因為我雖然有貓科的攻擊性與殺傷性,我卻無法自私,我無法忍受在夜裡鬼祟的悄悄的獵殺弱小無助的動物


 



然後我還遇到狡猾卻熱愛集體活動的斑鬣狗.


愛譁眾取寵的狒狒們


當然我連考慮都不考慮的選擇


安靜低調的擦身而過


 


畢竟那調性簡直非常明顯之不適合我


 


偶爾當我孤單時,會很羨慕大象的群體生活.他們看來無害有秩序,卻又不至於淪為獵物..


 


犀牛與大象卻不削的對我說:我們根本不歡迎你!妳的加入只會更突顯我們的笨拙~你根本是要我們陪襯你的吧!


 


 


你問:那你到底認為自己是什麼?


我說:我是Discovery派來的動物調查員啊


你大笑:!別自己騙自己了!妳這模樣哪是人類啊?


於是,你拿了面鏡子給我


我看完後,摔破了鏡子..


我早已不認得我鏡中的模樣


不知什麼時候


早已不覺得


,蛻變成了半獸人


 


而你在一旁冷笑


淡淡冷冷的對我說:[別怕!習慣就好!難過只是你心裡不願承認罷了!懂嗎?]


 


你輕拍並安撫著我


 


然後


 


我看見了


你的尾巴與你尖銳的爪子


原來,你也同我一樣


不知不覺的


原來,我們都是


 


 


這裡是非洲大草原


白天裡


動物都被炙熱的艷陽曬的懶洋洋


 


然而


 


沒有進來探險的人


永遠不清楚


看來慵懶的外表下


 


其實各自打量


也各自等待著


 


夜的來臨


 


一場狩獵與被獵的角逐戰即將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