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在黑暗裡劃亮一根火柴……。
童話裡說:[點燃一根火柴,可以看見被實現的願望。]


聽說每劃一根火柴就可以看見自己的未來。


 


~~~~~~~~~~~~~~~~~~~~~~~~~~~~~~~~~~~~~ 


 


他是她寂寞童年裡,唯一的玩伴。


 


她是他的小小的粉絲,每次總端坐在他房裡,看他聽他的所有火柴盒收藏故


 


事。


 


從經典的猴標火柴盒到仁丹、正蔭油、米酒、狗頭、花標


 


火柴盒是他小小的驕傲收藏


 


他送她的火柴盒則是她內心無比的珍寶。


 


他是國小班上的資優生,她則只是班上不起眼甚至備受歧視的單親女孩ㄦ。


 





他是她青澀帶點莫名晦暗青春期裡的春夢

 


即使只是偶爾同在巷口小商店幫媽媽買醬油時不期而遇


 


他微笑的向她點頭打招呼,她便感到無比雀悅





甚至比在唱片行裡的人潮排隊,一心一意等著跟心目中的偶像要簽名,還要令

 


她興奮。


她總是故意經過體育場邊的籃球場


 


偷看著在場上肌肉健壯揮汗如雨的他


 


他是許多高中女孩們青睞的王子


 


他是她華美卻越來越遙遠的夢


 


他搬離了那條巷子,不再與她不期而遇


 


但她仍繼續做著夢,期望能像以前一樣聽他說,這火柴是如何收集而來的故事


 


她其實沒把握他是否還有收集火柴盒的習慣


 


[但是管它的!我還有他送我的火柴呢!]


 


女孩每晚小心翼翼的打開抽屜看著那些火柴微笑的說著。


 


 


那些火柴盒彷彿成了他們的定情物似的。


 


 


然後


 


她努力念書


 


她努力減肥


 


她努力變美麗


 


她小心翼翼守護著他給她的那些火柴盒


 


她努力成為他的大學同班同學


 


她努力讓他看見她


 


也努力讓他愛上她


 


她記得他看見他送給她的火柴盒,完好如初的躺在抽屜裡,


臉上的驚訝與感動


 


她記得他吻她的時候,激動落淚。


 


她任他予取予求,像個全年無休的守護天使。





她終究沒能成為他的新娘,實現她的夢想

 


他背叛了她,選擇了家人喜歡的女孩一同出國一同織夢。 


 


 


他在結婚的前夕打給她


 


她永遠記得她是如何顫抖的聽完他在電話那頭所說的話


 


[不得不的理由我要結婚了,可是我無法忘記你,你可以來參加我的婚禮,讓我見你一面嗎?]


 


她不記得她是如何掛上那電話的。


 


 


她在漆黑的房間裡,打開再熟悉不過的抽屜,取出火柴盒


 


她劃下盒裡的每根火柴


 


 


她沒能在火柴裡看見自己的未來。


                                


                                 她只能等著盒裡的火柴一根根被燃燒殆盡……。


童話裡的女孩離開人世,與最親愛的奶奶一起到天國。



而她只能在燃盡的火柴裡,回味與他曾經相愛的記憶。


這裡頭沒有童話


                                她和他也沒能成為童話。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Bq7JUHSYFRujMdPxnRn9Kw--/article?mid=7018&prev=-1&next=6994


 


 


後記:


 


我是邊趕即將截稿的論文海報展


 


邊幹譙ㄚ霞老大的狀況之下完成這篇文章的。。。


 


 


我阿木常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而且我又是我阿木乖巧的好女ㄦ


 


 


所以,ㄚ霞老大,I am so sorry!!我不另外點名別人了。。。


 


除非,有人願意自投羅網自己送上門對我說:[你點我啊你點我啊。]


 


(那老娘必會成全他她)


 


其實...我很最想點的是有四個人


 


火柴 : http://tw.myblog.yahoo.com/jw!NVELHzGGFQQV6ZM4M02Gk20t/profile


 


 


亮晶晶


 


山羊梵谷


 


 


還有


 


陳海


(如果他還沒被人拿去掩埋,依舊尚在人世走跳的話...因為他不見蛋了)


 


 


亮: http://tw.myblog.yahoo.com/jw!gnKTohqRHxixy6JPMfkjF_Us/profile


 


 


不過這不算點名喔!!!以個人意願為主!!!


 


寫了我就PO網址~蛤!這這這應該不算是點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