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說:


 


[姊,某天夜裡從法國打電話給她,然後她在電話裡說她很累,而且想不


 


通她這麼累到底為了什麼。]


 


 


很巧合的是,相同的話,兩週前我也跟我媽說過,而且還邊哭邊說。


 


 


我不知道老姊找到她要的答案沒,但是我其實十分清楚的知道:


 


自己不知為什麼而忙,而且相當不快樂的原因是啥


 


 


從小,就是那種暑假寒假即將結束的倒數三天,一邊哭一邊挨罵,然後一


 


邊寫完的人。


 


這壞習慣,數十年如一日,而且從沒在哭泣或挨罵中得到領悟。


 


長大了,這種今日事等火燒上屁股了再來畢,至始至終,始終如一。


 


(這不是啥肖()心感動天的故事,只是個人一種莫名而且要不得的蠢堅持


 


而已)


 


然後,我現在可是嚐到苦頭了。。。


 


 


 


你一定聽過,如果在驢子面前放一根蘿蔔,就可以鞭策驢子不斷向前走之


 


類的故事。


 


重點來了,我確實是頭驢,但我通常在啃完一根蘿蔔出現飽足感後,就不


 


太肯動了


 


(就算前面吊個十來根,我大抵還是不動如山)


 


但如果是主人邊使出苦肉計


 


(例如邊哭邊說我不吃他很遺憾之類的)


 


還是使出激將法


 


(一直在旁邊嘲笑我,說給我吃蘿蔔真是浪費,其實我只配吃ㄆㄣ之類


 


   的)


 


那麼,我可能就會卯足力氣往前衝。    


於是,我不快樂的理由就在於


 


[我不想吃那麼多蘿蔔啊~~為啥一直要逼我勒??] 


 


(報告長官,我可不可以不長進啊~~)  


 


(報告老師,我可不可以當個免強過關的研究生就可以了~


 


 


!我只是一頭一根蘿蔔就滿足的驢子,


 


然後請不要再用那些莫名奇妙的罩門逼我,好嗎?


 


為什麼活到這把年紀了


 


我還再玩邊哭邊打作業與工作報告的日子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