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媒體廣告的大肆運用


某些藝人的推薦


 


伍佰那首


[挪威的森林]小說意境一點都不相干的歌


 


 


曾何幾時


 


那陣子


村上春樹,突然成為一種流行指標


 


 


每個人


人手一本


 


 


每個人天天嘴裡掛著有多愛村上


 


也不管是否有看而沒有懂


 


反正就是非得趕上這潮流不可!


 


以下是我跟我媽、陳海還有蟲蟲醫師相當有趣的談論~關於[村上春樹]:


 


因為我個人覺得很經典,所以忍不住想把這些整理起來^^


 


 


我媽叫我不要理他:


 


我也很喜歡日本作家的作品。


總是細膩過人,譬如吉本芭娜娜,譬如片山恭一,譬如白石一文...


好像日本人對過人生才算記憶深刻。


 


:


 


親愛的


真的好難想像


你這樣的年紀


喜歡吉本芭娜娜說


 


^^


 



果真又一個分裂的很兇的女孩


 


現身了


 


寶貝


那麼告訴我


你喜歡村上春樹哪一本


 


該不會是...發抖中



等你先說


我再跟你說


我為啥發抖


 


我媽:


 


村上春樹阿.....我喜歡遇見100%的女孩,但是我買了挪威的森林。


其實村上春樹的書很煩(其實絕大部分的日本作家都是),每次都看到睡著,但是每次看完都有一種淡淡的,想揍人的感覺。


每本書,幾萬字,都只純純粹粹想帶出"我愛你",卻使用了百轉千迴的漫長句子,那種哽咽又說不出口的愛讓我快把書撕了,想罵聲媽你個B,落落長文!


也因為這種囉唆的日本愛個性,我最近想接觸更多的日本書,比如三島由紀夫、卡夫卡或村上龍,有想去翻翻。


 


:


 


DEAR


妳啊


讓我感覺想笑


然後又想嘆氣


那感覺簡直就像



看日本小說



 


還好


你沒說你喜歡村上的作品


[國境之南.太陽之西]


理由呢


那是我最愛的一本了


為啥鬆一口氣


因為你若對它愛不釋手


我就會擔心


你這樣的花樣年華


已有一顆老的快要凋落衰竭的心


不過它卻是一本意靜很棒的書


目前為止


我翻到快爛掉的書


每看一次


我就會百感交集


!記住喔


等你二十五歲


記住我推薦的這本書


千萬別錯過!!


挪威的森林算是他剛出道生澀的作品


卻也是他所有書裡最淺顯易懂的一本(建議入門必看)


其實他還有一本:..


算是經典(它算是尋羊冒險記的前身~不知為何沒那麼出名~但是我個人也超愛他這本!也許是一次三本~所以有人覺得吃力吧!)


我覺得


村上的作品之所以壓抑的教人想罵:幹伶娘!!


原因來自於他出生的年代


約莫是你們父執輩的年代


所以情感再豐沛也因當時的文化教育使然


硬生生的被壓制住了 他還算已經是長年在國外很雅痞的一代 不然照理來說更壓抑才是


你知道的日本人常是[有禮無體]


很分裂的文化


AV情色發達


文學作品卻壓抑


但是那是種衝突的美感吧


 


 


我媽:


 


你說的國境之南太陽之西我知道,上次我到書店去的確有想買,還有羊男。


可是我翻了翻,那是一種艱澀到近乎悲情的文字,我最近還沒有那種複雜的情緒,為了避免讓自己沉入谷底,我忍痛多望兩眼,然後放回書架上。


原來我還有3年才有資格看呀!


 


:


 


按照常理


它適合三十歲以上人士閱讀


但是你心智超乎想像中成熟


所以二十五歲左右


就能體會那意境


 


 


陳海:


 


快被我媽的回應笑死。這反應未免太性情中人。

我猜村上大概沒想到有人給他的作品評語是媽妳個B吧,哈哈哈,快笑死我了。


 


:


 


瘋妹就這直爽個性


 


讓我愛不釋手


 


她說的很傳神啊


 


一點都不造假


 


不像某些年輕人


 


天天把


村上的作品掛嘴邊


問他感想


結果


 


一個屁也放不出來


 



原來是趕流行的假文青


 


直叫人備感噁爛


 


你應該也遇到過吧


 


 


陳海:


 


 


自從網路寫手的出現之後,使的某一些近代作家大量的被從網路上被引進,閱讀這些書籍似乎成為一種情結。

我想,稱呼人家假文青似乎不很妥當,應該說是每個人吸收的程度不同;

整天把名句掛在嘴上,心得又吐不出個屁,就很明顯的,表示吸收到了嘴巴那裡而已。


 


 


蟲蟲醫師:


 


談起日本作家呀?那麼我真的要少開口了,


不是那個蟲性發作,是真的了解就那麼一點點。


 


不過想要呼應一下我媽說的,


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遇上百分之百的女孩」,


使用了百轉千迴的漫長句子,那種哽咽又說不出口的愛讓我快把書撕了....


「國境之南、太陽之西」,


那是一種艱澀到近乎悲情的文字,我最近還沒有那種複雜的情緒.....


都還真傳神!


連像遠方的鼓聲這種遊記,〈像他自己說的〉那三年他充滿失落無力感,


有這些無力感時寫來卻特別綿長,難怪我媽要說媽你個B,落落長文!


所以,對於他,我覺得不要介紹給年輕人,


淡然的細緻可能要讓老人家去品嚐。


 


 


:


 


............


 


我覺得基本上


瘋妹


 


陳海


 


還有你


都很適合當書評


不過


 


出版社應該會很害怕你們


因為你們八成會隨書附贈


 


本書表達意境的問與答


 


然後再寫上


幾分以下


 


不適合看本作者所寫的哪本書之類的建議


最後還很機八的在書的封面提醒:強烈建議!不要趕流行而買這本書!這是可恥的行為!!


 


~~~~~~怎辦


我寫這回覆時


已經笑的手不停抖動


 


好吧!


其實...會講出


[這是可恥的行為]


 


這麼雞八的話


比較可能是我說出來的


 


 


我承認!!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