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貓是個很典型的獅子女


 


做起事來


 


乾脆俐落


 


 


連談感情也是


 


態度清清楚楚


 


不合適自己的


會趕緊說掰掰


 


 


情傷癒合力也是超強


 


不過


她顯然最近感到很沮喪了


 


她寫了一封MAIL給我


 


她說:


妖,前幾天跟主管為了分配工作的事情吵起來,


 


她覺得我企圖心太強,她只是要我做一個窗口,要我別把自己高估了!


 


 


所以她總是對我說:你問太多  你別管之類的話。


 


 


              


我想起上一份工作的事情,既忙又累,


 


連跟同事講話都不能說太多,免得被賣了還不知道


 


 


這年頭,工作都變成這樣了嗎?


 


我心煩!


 


。。。。。。。。。。。。。。。。。


 


 


我看完後


 


 


只覺得


 


 


很猶豫


 


要不要把我


[態度很消極卻能在職場上明哲保身.安然無恙]


 


的工作錦囊送她


 


因為那種[唉!別想了!你要加油!別沮喪]之類


 


言不及義


一點幫忙都沒的話


我基本上很少說


尤其對好友


我更不常用


 


 


於是掙扎幾天後


還是給她了


 


 


 


。。。。。。。。。。。。。。。。。。


 



DEAR貓貓:


 


這是目前工作的環境與型態


 


 


 


只能跟你說


 


主管有兩種


 


 


一種希望你多給建議不怕你比他強


 


 


一種希望你像個機器人只要卯起來做就好


 


 


 


多做事少說話


即使比他笨都沒關係


 


 


 


 


重點是


 


你遇到


總是後面那種


 


 


 


你可以不用逼自己說謊話


但是卻絕對不能誠實的說出感受


 


 


當個


 


 


誠實的啞巴


 


 


這就是工作如何自保的文化


 


如果想升官加薪


 


那麼就是不斷的說謊話


 


適時裝笨


 


 


這是提供給你的兩種選擇


 


 


以上,是我職場打滾多年,吃了很多苦頭之後


 


所得到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