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大家對性都如此執著呢?]


                


這是高橋源一郎給自己提出的問題


 


而有趣的是:


 


這本書,節錄的五篇當中,依舊圍繞著[]打轉著


 


 


 


 


第一次接觸這本書,在誠品,然後[]安靜的藏匿在亞洲文學的書架裡,


 


用透明書套封起來,上面寫個18


 


書名亦很有趣[性交與戀愛的幾則故事]


 


介紹很有趣:


 


[五則充滿官能描寫、蘊含深刻人性的故事,以光怪陸離的架構摹寫現實;


 


用荒誕不經的情節解剖性愛,極度虛幻且無比寫實]


 


 


…………………


 


五篇看完後


 


說實在的,受到很大的震撼:


 


[木村朔哉的秘密慾望][松嶋菜菜代的秘密願望]


 


道出一些生來就不受異性青睞矚目的宅男(恐)龍女悲哀的性慾望與際遇


 


更不可思議的是,


 


作者諷刺的把偶像明星與充滿俊男美女的流行雜誌做巧妙的結合,


 


 


簡直就跟村上春樹拿羊男(動物)抽象的來暗喻一些人事物,


 


一樣令人拍案叫絕卻又令人覺得殘酷而悲哀


 


 


[唯物論者之戀]


 


則是有趣的描述了男男女女在經歷過數百場性經歷後的倦怠、厭惡與自


 


省,


 


卻又病態性的繼續重蹈覆轍追求性刺激,


 


包含戀童癖的心態究竟又是什麼


 


(這段說真話,我看了實在讓人忍不住起了雞皮疙瘩,對於人性可怕的私慾


起了鄙夷與說不上來的悲哀)


 


 


而其中一段也頗令人莞爾,而記憶深刻:


 


 


一群男人聊著:


 


[要擺平現實世界裡的女人太費事了,一年到頭都得對他們呵護備至,


 


而且個個情緒化得像啥似的,動不動就發脾氣,


 


搞得男人就只能在一旁看他們臉色忍氣吞聲。


 


真教人搞不懂幹嘛要去沾惹這種麻煩,


 


不過是想打打砲嘛,為了來幾砲竟要如此委屈自己?


 


還是打打手槍省事吧。]


 


(!我相信這是很多男人的心聲吧!! )


 


 


[Windows]


 


則是令我個人相當動容的一篇


 


它是現實社會某一角的真實呈現


 


(不過,很抱歉,我覺得我個人無法很具體的描述關於我的感受..


 


不過我覺得它是五篇裡寫的最好的一篇,也很有村上的味道)


 


 


其餘的兩篇,就不再多做論述,有興趣的人,自己去買一本來看吧!


 


………………………………………………………


 


誠如書裡推薦序所說的:


 


官能的描寫,向來是日本小說裡最發達的議題。


 


也許在被壓抑、包裹著的制度表象之下,性的發達,


 


是自我最能抵抗超我的手段(孫梓評)


 


 


(是啊!咱們最愛用性比喻人類所有發展的大師:佛洛依德~不是有說過嗎~


 


 


性是ID,原我本能,這大師有說過喔)


 


 


總之,這是本肉味十足且讓人讚賞的情色文學經典,本人超推!


 


 


但是,強烈建議:


 


如果雞魔部落格排行榜那些經典通俗而赤裸的色情文字就能滿足你,


 


那麼還是奉勸您無須浪費錢與時間來買這本書啦!!= =


 


雖然作者用的字眼很直接很感官我想它不不符合您的需求。


 


 


MY COMMENT:


 


 


關於高橋源一郎

我只能說


他其實比起村上春樹


一點都不遜色


若說渡邊淳一的作品可以點燃慾火



那麼高橋的作品絕對可以拿來滅火


真的很解嗨


不蓋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