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情融洽的四人組,不知從何時開始開始有些走調。


 


 


以往常常一起預約同一時段休假,再一起相約去遊玩的四人,


 


這樣同時預班的舉動,漸漸變的不常見了。


 


 


(當然,每月負責排班的我,基本上,是很少會在這方面多做聯想的,


 


其實也是懶得想,畢竟,當單位護士預約同天休假的人數變少,在排班


 


上,我反而會有更多的便利性。


 


你想想若一堆人擠在同一天要休假,那誰出來上班呢?)


 


 


然後,很詭異的,每個月排好班之後,A咩來找我調班的頻率,卻也不知


 


覺得越變越高。。。


 


(單位的排班規則是:每月同事們會將下一個月想休假的日子先行預約好,


 


然後排班者會在當月的二十五號之前把下月的班排好。如需更換,必須盡


 


量於月底前,自己想好要與誰互調,在徴得對方同意後,來找排班者討論


 


調班的可能性。)


 


病房每月的排班,幾乎皆由我一手包辦,調班也是找我。


 


 


(雖然有很不少病房,會採資深護士輪流排班的方式。


 


但是輪流排班常會造成同事因無法如願預約到想要的班,而造成間彼此心


 


生嫌隙。所以我決定由我自己來擔任那個把關而讓人討厭的黑臉。)


 


 


每當排班時,我都會有許多考量,例如:


 


資深的搭配資淺的;


 


反應靈敏的搭配反應略慢的;


 


勤快的與粗心懶散的搭一起;


 


同掛的盡量避免全一起上班,以免造成上班猛哈啦而不做事的情況頻發


 


生。


 


這樣的方式,對整個病房的穩定性與安全性也有較多的保障。


 


 


所以找我調班時,同意與否的關鍵也在於上述原則。


 


(除非是很緊急的狀態,例如上班的同事家裡有重大事故或臨時的發生身體


 


不適需到急診就醫等等,就無法顧及上述原則)


 


A咩找我換班時,總是很有技巧性的,盡量不違背我所訂定的原則與考


 


量。有時她自己會找我調班,有時則由其他護士跟我調。


 


 


(總之,她總是盡量讓我覺得,調班的需求不一定是她自己的需求,有時是


 


其他護士的需求)所以即使調班頻率相當高,我只是隱約覺得奇怪,卻


 


不至於多去做任何聯想。


 


 


 


某天晚上,照慣例的,與病房其他資深護士一起去夜店喝酒閒嗑牙。


 


 


 


(我身邊有一群當初與我一起開病房的黨國元老,個個都是共事至少將近十


 


年的好姐妹,我們每月總會盡量騰出一天聚餐喝酒聊天)


 


 


 


席間,大家聊最近的感情心情,然後再聊到最近病房裡,大家的工作狀


 


況。


 


然後有人爆料,關於四人組有其中一人與其他三個鬧不合的事。


 


另外還有些護士的工作態度、做事方式如何讓人傻眼等等八卦。


 


 


聽完這些後,在場的我們都不禁大大嘆了一口氣,只能說啊~小女生不但


 


難搞,腦筋理想的,真的是。。。唉!


 


 


 


(在此聲明,也不是所有小女孩都難搞啦!老女人是職場惡女的,當然也是


 


屢見不鮮。只是有一大部分的小女生腦筋裡所計較所在乎的事。。。


 


常常讓我有想滾回火星的FEEL。。。 )


 


 


 


聽完大家巴拉巴拉的感想後,我將杯裡的BEER飲盡。


 


 


然後我要其他姐妹們幫我一個忙。


 


我說:


 


 


[!大家答應我一件事!就是請你們在與這些學妹共事或指導她們時,只看


 


一件事就好。那就是工作績效與表現,其餘的八卦,包括誰跟誰不和,請


 


一律都充耳不聞好嗎?無論資深資淺全都一樣]


 


 


 


(畢竟是共事將近十年的革命夥伴好姐妹,在場無需我說太多,她們都能


瞭我心裡在想啥。)


 


是的,唯有專心去看工作績效與工作表現,才能客觀去分析與看出,每個


 


護士需要的是怎樣的指導與鼓勵。


 


 


至於八卦啊!愛聽可聽但不可說,更不要去相信它!!


 


 


(這就是我的管理理念!!)


 


 


然後,大約在聚餐後的兩週,某個晚上A咩突然CALL我了。。。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