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歲時的A-Ki


 


 





夜色清涼如水


屬於這個世界的悵然


 


屬於那個世界的懷念


在月光下都變得矇矓


 


By......[與幸福的約定]-----江國香織


 


...................................................................................................


 


嘿!你聽過嗎?


 


 


這是一則關於


死去的寵物


因為不忍主人傷心難過


所以幻化為人形


回來與主人告別的故事...


 


 


死去的狗ㄦ


不忍完全陷入傷悲的主人


於是它化身為一個小男生


與小主人在電車上不期而遇


 


它陪著小主人


喝茶.游泳.散步.逛美術館.聽相聲


 


直到街頭的霓紅燈亮起


 


 


它對著主人說


 


[跟你在一起我一直都很快樂]


[我是說,從過去一直以來喔]


 


[我也好愛你]


 


[我只是來跟你說這句話的.再見囉!自己多保重!]


 


說著,小男生快步跑過閃著綠燈的行人穿越道


 


消失無蹤


 


 


然後女孩終於明白


原來,那男孩


就是她死去的牧羊犬狄克的化身...


 


 


[不知道A-Ki想不想我們?與我們一起生活時,它快樂嗎?]


 


你微笑著問我,


抬起頭


 


我望見


淚水在眼眶裡打轉的你...


 


才發現


 


想念A-Ki的不只是我


 


~~~~~~~~~~~~~~~~~~~~~~~~~~~~~~~~~~~~~~~~~~~~~~~~~~~~~~~


 


帶貓女兒


去貓店洗澡


 


然後你要我看看玻璃櫥窗裡那隻


 


藍眼白波斯


 


 


(你說,你很想很想找一隻與A-Ki一模一樣的貓來養)


 


 


但我很有疑慮


 


因為我很害怕再度失去


 


 


你要老闆娘把小貓咪從玻璃櫥櫃裡放出來


 


不過


 


抱出來那一剎那


 


 


我們都忍不住


笑了出來


 


沒錯


 


它是隻千真萬確百分百的藍眼白波斯


 


只是它的眼睛


 


...................


 


 


活生生的像透


 


 


小丸子裡的藤木


 


請看下圖那個紅框框裡的人



就台灣厘語的那種~~~倒吊眼...


 


有沒有


 


 


 


=    =''


 


 


我想


A-Ki對我來說


真的無可取代了吧!!!


 


 


 


PS:


還有


關於你們關懷的問候及回應


 


我都看到了


 


謝你們,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