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在乎呈報上級後被懲處,我比較在乎的是你的感受]


 


:[…..],然後看著感覺。。。表情好似有些情緒波動的你。


 


(老實說,此刻我真想站起來為你喝采。。。真是難為你了!


 


 而你自己應該,也被自己居然能說出這番話。。。


 


 而感到很為自己驕傲吧!(畢竟一直是脾氣那麼硬且衝的人)


 


 但我猜想,關於你臉上那些因激動而引發的扭曲,並非是感到委屈,而是


 


帶有些微興奮,值得令人玩味的表情)


 


 


早上,我因為你沒事先找我討論,你準備要報告的內容,而當場大發了雷


 


霆。


 


畢竟,這是第二次發生,而且還是連續兩週都是如此。


 


 


我是你報告的Supervisor,你的報告我要替你背書,你就必須尊重我,


 


先與我討論你要報告的內容,所以今早我決定讓你自己報告自己主持自己


 


接受質詢。


 


 


然後,我還是決定跟你聊聊,最近的工作表現,怎回事?


 


 


 


忘了到底有沒有給病人服藥、藥整包弄丟、不來上課、不練CPCR、學姊


 


規定的評核時間也沒見到你出現。。。


 


 


 


關於護士最基本的要求,有三分之二,你完全跳過、忽略、犯下錯誤。


 


 


然後你說你覺得懶,你在乎我的感受??


 


 


我吸了一口氣。。。(力圖控制住想大罵你的衝動)


 


 


:


 


[與其在乎我的感受,倒不如好好思考一下,你能給病人怎樣零缺失的照


 


]


 


[你的顧客是病人,不是我]


 


 


:[我只是忘了我有沒有給她藥物,不算給錯藥,也不算傷害病人]


 


 


:


[錯!因為你搞不清不記得到底有沒有給,但是藥物確實是消失不見了。


 


 


於是我們猶豫到底給還是不給。不給,病人萬一真的是沒吃到那包藥,


 


因此而失眠,然後影響隔天既定的治療活動,那損失的是病人的權益。


 


給了,萬一是重複給藥,那麼你覺得那不會是傷害嗎?]


 


 


[他來住院,把生命交給你照顧,你可以不用是神聖偉大的白衣天使,但


 


是什麼是不傷害的職業道德倫哩,這是所有醫護相關專業人員都該做到


的,關於本份]


 


 


你點頭,接下來你說:


 


[但是我覺得不公平,學姊他們也會出錯,只是他們會相互COVER


 


 


但是學妹犯錯他們就提出讓你知道]


 


:


 


[有些事我不會什麼都不知道,當然也有些死角是我看不到的。。。


 


 


但是,我比較在乎的是,我們的顧客有沒有因為那樣的疏失造成傷害。


 


 


相互COVER如果得到的結果是:因為互相提醒,避免犯錯,病人因此而沒


 


有受到傷害,那麼我不是那麼在乎。


 


當然我看不到的,如果身為學妹的你們覺得危險或困擾甚至是迷惑,


 


 


你們也可以提出來與我討論]


 


你說:


 


[我怕得罪學姐日子不好過啊!]


 


 


 


(我真的很想甩頭就走,眼前這個人是怎回事?滿腦子不平,忘記了關於我


 


對她做輔導的初衷是啥,目的為何?)


 


 


 


[如果你覺得矛盾,那麼請你自己去衡量得失,你究竟怕的是受人排擠;


 


 


亦或是失去照顧應遵守的基本職業道德觀?而這中間你必須從中去找一個


平衡點,而所有的選擇都會有利有弊!!你必須面對自己的選擇,而不是把所有


時間都用來不平與抱怨]


 


 


會談完,很疲倦。。。


 


 


因為我知道,眼前這人,內心僅有的只是充滿仇視與憤憤


 


不平的情緒;而且掩蓋了應有的職業良知。


 


 


我很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