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劇《工作狂》在每集片尾,都會穿插一段三十秒左右的「働きマン音頭」,


 


由搞笑編舞家パパイヤ鈴木(Papaya Suzuki)領軍的西裝歐吉桑舞群,環繞


 


一名劇中要角,在辦公室不同角落翩翩起舞,歌曲則由一人主唱,數人合音。


 


在日本,這種由單人領唱、眾人喲喝的傳統歌曲,稱作「音頭」。


 


中譯歌詞


 


第一 人都得工作


 


第二 不能抱怨


 


第三 都為了將來


 


第四 為了這個世界


 


第五 永遠都如此


 


今天也是工作工作 還是工作 盡全力去做


 


勇渡波濤 翻山越嶺 上吧!工作狂


 


 


第六 明知很勉強還是得工作


 


 


第七 光會哭沒有用


 


 


第八 要有幹勁


 


第九 有毅力


 


能到第十 就差不多上軌道了


 


 


今天也是工作工作 還是工作 都是為了明天


 


即使未來佈滿荊棘 也不過如此 前進吧!工作狂


 


 


(今天也是一整天的工作狂)


 


(拼命的工作狂)


 


(加油加油工作狂)


 


 


(進入工作模式!工作狂開關開啟)


 


 


第一 工作到沒日沒夜       


 


第二 要有不屈不撓的精神  


 


第三 大家一起奮鬥    


 


第四 通宵達旦         


 


第五 無論何時 隨時待命


 


 


今天也是工作工作 還是工作 盡全力去做


 


 


勇渡波濤 翻山越嶺 燃燒吧!工作狂 


 


  


 


第六 犧牲休假繼續工作


 


第七 做到哭了還是得做


 


第八 不出我所料 


 


第九 認真工作     


 


總而言之還是加油努力點吧


 


 


今天也是工作工作 還是工作 都為了這個家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去吧!無論是目標是什麼


 


今天也是工作工作 還是工作 都為了自己


 


勇渡波濤 翻山越嶺 上吧!工作狂  


 


上吧!工作狂 !!


 


 


沢村 一樹の働きマン音頭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YO5ZdxITsA&feature=related


 


 


菅野美穂の働きマン音頭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7Wwk5mge6o&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qWvb0kZ6Yc&feature=related


 


 


速水もこみち(中譯為速水茂虎道)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lNw2-Urt-M&eurl=http://blog.pixnet.net/cwyuni/post/11862670


 


 



都相當有趣的短片~PO了一晚


PO不上去  = =''


有興趣的就直接點閱來看吧^^



 

 ~~~~~~~~~~~~~~~~~~~~~~~~~~~~~~~~~~~~~~~~~


 



後記:


 


接近凌晨


 


護士SEND來簡訊:


 


 


[我不滿意你獨裁與階級式領導風格


 


 


 


請另請會抬轎會說好聽話的綿羊來為你陪笑


 


 


請快調人出來上班]


 


 


 


 


 


.......................


 


 


也就是女皇她不去上班了


 


 


 


~~~~~~~~~~~~~~~~~~~~~~~


 


 


 


你問我有啥感想??


 


 


只有


 


[哭笑不得]


 


 


四個字!!


 


 


 


 


不爽的原因就是


 


 


 


我請她下禮拜二


 


準備要上場做全院報告的她


 


 


 


今天無論如何說啥都要先來找我討論


 


演練一次讓我看


 


 


 


因為接下來幾天我要開會


 


 


沒有時間做討論


 


 


如果不討論


 


請恕我無法擔任她的指導者(無論是報告現場幫她擋問題,


還是掛名為她的指導者...我都會拒絕!


 


 


因為她一旦出場


 


 


 


就意味著


 


 


她是我們病房


 


全體護理人員的素質與水準的代表


 


我怎能讓她砸了病房的口碑與招牌


 


 


而她居然要指導者配合她老大的時間


 


 


去找她指導她??


(也就是說~指導者得配合她指定的下班時間~冒著冷風~


一大清晨騎車去病房指導她)


 


 


 


 


只有傻眼的份


 


 


(然後我還甚至還很盡責的,事先幫她修改了一個早上的講綱~~好讓她報告


時順口不超過規定的口頭報告時間)


 


 


 


現在好了


 


 


 


我無法配合


 


 


她不爽


 


所以直接曠職嗆我


 


(當初她的報告,也是我沒日沒夜指導修訂,才順利取得全國僅有41%通


率的認證證書)


 


當時通過的時候


她還激動的過來緊緊抱住我


 


==''


 


 


 


 


哈哈


 


 


真屌


 


 


 


然後在看完簡訊後


 


我同時也消遣了


 


我單位內的其他人員


 


 


我說:


 


 


照她的意思就是說


 


 


我是媽祖???


 


啊你們都是[扛轎的](台語)


 


 



 


 


 


我也只能


 


苦中作樂啊~~


 


 


!!這行真是難搞


 


然後今天一大早


 


就接到其他同事慰問的電話


 


她們的反應都比我還激烈


 


怡說:


[那是你沉得住氣~如果是我大概會氣的奪命連環CALL~要她講清楚是啥意


思]


 


 


噗!你們大家真的都很可愛


謝謝妳們的體諒


 


我確實備感生氣與無力


不過此時我也更確認了一些


關於自己未來工作要做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