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當然能體會你們失去她的痛苦;但你們至少還有彼此。而我根本不需要像你


 


們一樣把她們的照片帶在身上;因為對我來說,她們一直無所不在,


 


從沒離去過。甚至走在街上看見德國警犬我也會把它看作是貴賓狗。。。


 


這也是我之為什麼逃避不願面對的原因。](電影從心開始的對白之一)


 


 


 


 


 


一部讓我哭很久,也同時對自己的職業生涯有許多省思的好電影。


 


我們總是教人試著面對並接受[傷痛],希望受傷的人,能如同我們的期望那般


 


快快走出陰霾。


 


殊不知不願面對,對個案而言也許才是最佳的調適良方。


 


這是一個關於美國911事件後,患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ost 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簡稱PTSD]罹難者家屬的故事。


 


 


 


[劇情簡介]


 


世上最可怕的事情,不是被悲傷擊垮,而是無法從悲傷中重新站起……


多年未曾謀面的查理和艾倫在曼哈頓街角偶遇,他們在大學時代不但是好友,


 


還是同居的室友呢,但畢業後,他們因過於專注自己的生活而失去了聯繫。


 


這次的重逢讓兩個好友喜極而泣,隨著越深入的談話,他們了解到,在失聯的


 


這幾年裡,他們都經歷了許多:五年前,「9·11」的恐怖攻擊中,查理失去了


 


他所有的親人,當時他是位非常成功的牙醫師,在這場意外後,他整個人都變


 


了,每天有如行尸走肉,這個傷痛徹底將他擊倒;對好友的不幸感到震驚的同


 


時,艾倫也獨自品嘗著自己的苦惱,在別人眼中,他可能是這世界上最幸福的


 


男人,擁有漂亮的七子、活潑可愛的小孩,以及人人都羨幕的好工作,然而,


 


看起來應該很快樂的他,卻在家庭與事業的雙重責任壓力下感到無比吃力。


 


這次巧遇,改變了這兩個男人的生命線,雖然他們的生活與經歷不盡相同,就


 


在此時他們都需要一個值得信任的朋友,命運女神讓他們重新相遇,自然有她


 


的用意。


 


亞當山德勒繼《真情快譯通》、《命運好好玩》後又一溫馨感人作品,希望藉


 


由他幽默誠懇的演出,帶領全球觀眾正向紀念911


 


 


 


亞當山德勒(Adam Richard Sandler),我個人特別喜歡的男演員之一。


 


無論是喜劇或是像[從心開始]或[真情快譯通]那樣的內心戲


 


他都能詮釋的很好


 


(雖然據說他曾在1999演冒牌老爹時當選美國金酸苺最佳男主角)


 


不過這絲毫不會影響到我對他的喜歡


 


到目前為止,我幾乎很少錯過他演的電影


 


 


山德勒的電影特色:



  • 他的電影從來不拍攝續集。

 



 



  • 在他大部分的電影中,女主角的名字都是以英文字母「V」為開頭(例如:Vicki Vallencourt, Veronica Vaughn, Virginia Venit, Vanessa, Valerie)。

 



  • 通常山德勒飾演的角色都很喜歡特定品牌的食物(例如:Hunt's Snack Packs, Subway, Popeye's Chicken, Reese's, Water, Twinkies…等。以上皆為美國品牌食物)。

 


 



  • 他通常演出脾氣不好、或容易激動的角色。

 



 



  • 他很喜歡看職業摔角,大部分他自行擔任編劇的電影都有職業摔角的要素在其中。6名職業摔角手在山德勒的堅持下在《鐵男總動員》中演出。他也喜歡看WWE世界娛樂摔角)的「WrestleMania 21」。

 


 



  • 他是冥河樂團Styx)的忠實歌迷,他也常常在電影中使用他們的歌曲。

 


 



  • 雖然山德勒從未就讀過佛羅里達大學,但他在日常生活和電影中常常穿著代表該校的「橘色和藍色」毛衣和短衫。

 


 



 



  • 這是我發現的~只要是勞伯·許奈德Rob Schneider,)拍的片(哈拉猛男那

 


        個男主角),就會出現亞當山德勒的客串。反之,亞當山德勒監製且當男


 


        主角的喜劇片,通常也會有勞伯·許奈德的身影(聽說是他兩自己私下的友


 


         誼約定)


 


 


*我個人最喜歡的作品是(★是我個人最最喜愛的作品)


 


婚禮歌手》(The Wedding Singer1998


 


★《呆呆向前衝》(The Waterboy1998年,同時也擔任監製和編劇)


 


魔鬼接班人》(Little Nicky2000,同時也擔任監製和編劇)


 


我的失憶女友》(50 First Dates2004


 


 


★《真情快譯通》(Spanglish2004年)


 


 


 


★《鐵男總動員》(The Longest Yard2005)(這部讓人笑到聲音沙啞)


 


 


 


命運好好玩》(Click2006年,同時擔任製作人和編劇)


 


 


 


★《從心開始》(Reign Over Me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