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繞了好久,走了好長的一段路,終於,能夠進來自己心目中最想進的『醫


 


學大學』學府的護理系唸書。尤其這次唸的不是大學,而是研究所。


 


心情的興奮與期盼,簡直是言語難以形容。


 


  其實,這麼期待再次回到學校,是有原因的。


 


記得數年前,還在高醫精神科病房擔任護士時,因為某些情感與家人的因


 


素,所以很積極準備考試,一心盼望的就是能考上大學護理系,


 


好能來個工作與學業兼顧,然後也順便一償男友與他的家人,


 


老抱怨我文品不夠,學歷不足,說我配不上他的遺憾。


 


怎知,不知該怨造化弄人,還是自己腦袋不夠靈光,唸書不夠積極,


 


再連考了兩年,都鎩羽而歸,考的人灰心,期許我的人失望。


 


於是經不起失敗的自己,放棄了感情,放棄了工作,選擇離開傷心地,


 


到了離『傷心地』很遠很遠的地方,重新投入另一個工作。


 


 


  然後,時光匆匆飛逝,都好幾年頭過去了,


 


我在另一個異鄉,找回了自己的自信,完成了當初未完成的學士學位,


 


在工作上,也經歷了許多不同的體驗,挑戰了不同的位階與業務。


 


  不知不覺的,把從前將護理當謀生工具的心態,


漸漸轉為自己真正的事業重心,甚至期許能將自身的經驗做好沉澱與歸


 


納,然後給予許多進來護理臨床職場的新血新世代更多的分享與交流,


 


好減少他們更多摸索與挫折,不用像我繞了好大一圈,才找到自己的角色


 


價值,不用同我一般,必須經歷過許多體會與磨難後,


 


才明瞭自己其實從事的是,可以「給予」與「療傷」的偉大事業。


 


在經歷了許多事之後,自己終於能夠不再看輕自己。


 


  也許人就是因為不知足,才能讓自己的[人生]更進一步,


 


也許就是因為永不止境的求知慾望,所以我們才會設法讓自己看的更高更


遠。


 


在做了好幾年的護理臨床及行政實務後,我突然又開始深深體認到自己的不足與遺憾。


 


去年年底也不知哪來的勇氣,毅然決然跟自己說:『該是面對過去失敗,重新挑戰自己的時候了』。


 


於是自己去報考了幾家護理研究所,居然都上了。


 


  母親看了考試成績,笑我是『老了,智慧才開竅』,


 


我則笑著在心裡對自己說:『不!那是因為這次我想為了自己而唸,


 


這次我想為了自己真正的不足而努力,不再是為了別人的期許』。


 


而今天,我做到了,而且還選擇了當年自己一直想考進去唸,


 


卻無論如何也進不了該校的醫學大學。


 


  進入九月的校園,陽光依舊曬的人頭昏,年輕的學生在籃球場、網球


 


場、操場正大力的揮霍自己無限的青春,與同學展開一場大廝殺當中。


 


正緩緩往護理大樓走去的自己,或許青春不再,笑容、愉悅與滿滿的驕


 


傲,其實是一點都不輸給那些年輕的莘莘學子的。


 


因為她知道,這才是她夢寐以求,多年前就一直想要進來的校園。


 


而且,這次她是為了她自己而唸。也許往後求學路艱辛而漫長,


 


但是她知道,她一定會努力完成過去未完成的夢,一定會的!


 


 


後記:


 



這篇是剛開學一週時,老師希望我們寫出自己的心情,且必需繳交的作業。


 


你們看看!!你們看看!!


 


我寫的有多麼[慷慨激昂]...外加[熱血沸騰]


 


有沒有?有沒有??


 


然後一週後...


我就整個被研究所


如滔滔江水般綿延不絕的[指定作業]


 


整個被徹底擊垮(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