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的我非常之低潮


我想我的多數同學們一定會認為是關於這學期不能口試的事


其實還不能口試  


對我來說


有的只是懊惱而不是沮喪


我想老師有老師對論文品質的要求


(那只是她覺得做老師應有的要求與訓練~嚴格來說~她真是個好老師)


關於這部份我自己也做了相當的自省


(我應該要接受與承認我的東西還不夠水準與成熟)


所以對我來說心情其實是懊惱而不是沮喪


那麼我在懊惱什麼?


我在懊惱這幾個月的我


沒有把任何一件事情做好


無論是我的工作還是我的學業


因為沒有一件事我專注


最近的我常常都是分心在做任何一件事


 


工作的時候想著怎辦我的論文進度?


上課時想著


我今天來學校那我辦公室有一堆的事還沒有完成怎辦?


以致於現在的我相當之懊惱


 


至於沮喪


則是剛好在這麼混亂的時間


因為一些情緒一些剛剛好就這麼bullshit的巧合


 


我錯過了...


!應該說是......我失去了一個在生活裡對我非常重要的人


 


於是懊惱加沮喪


就是我現在的低潮......


 


有時我會有點迷惘到底為了什麼


我會把自己弄得那麼糟糕?


為什麼我還要念書?


我想這不只是我


應該是很多同學的心聲吧!


但這些都隨著昨晚


我實習照顧的個案


打電話給我還有今天我收到她寫給我的信之後


我終於不再疑惑


因為只是幾個月的照顧


個案跟媽媽對我的信任


總是比他們任何曾經接觸過的醫護人員都還要信任


 個案和媽媽總對我說


我是他們唯一對外能接觸窗口


關於他們的快樂與困擾


總是在擔心會不會太過打擾我


但又很想跟我聯絡的矛盾之下


選擇 一兩 個月打個電話問候我或寫封信問候我


而這樣對我的關心問候也已持續整整一年的時間


今天看到個案在極不通順的字裡行間裡


提到她對我精神上的依賴


以及對我的感謝


我看了


也忍不住掉下眼淚


我能給他們的


其實只能是相當微不足道的關心


而她們卻如此看重我給予的關心


對我如此的信任


都值得了


若要問我


唸研究所至今


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我想是個案和她偉大的母親


讓我看見了


我的護理


原來是真的可以撫慰她們的心靈


但其實我想說的是我好謝謝妳們


是你們讓我看見


我工作與學習的價值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