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親親愛的妹妹們:

 

 

對於這次評鑑

你們大家的幫忙

除了感激

 

還是感激

 

謝謝你們

 

讓我少了很多負擔

 

也謝謝你們

對於單位的向心力

 

我深深以你們的表現為榮

並且感到驕傲

 

 

以下是主任給我的MAIL以及回覆,

我只是想讓你們知道,你們一直是我的驕傲:

 

~~~~~~~~~~~~~~~~~~~~~~~~~~~~~~~~~~~~~~~~~~~~~~~~~~~~~~

 


Subject: 先休息吧



dear 妖:

    辛苦了....

    昨天四組同時攻入你的病房..令人有點措手不及...各組委員也知道支援性不足確實是病房的弱勢...顯然是有備而來....這是我們吃虧的地方

       

    不過還好有機會彌補...委員也算是高抬貴手...

 

我想..專科病房還是必須考量一些重要的原則..這個院區也須要更多管理上的介入與協助..才能單獨應付類似的狀況

 

 

~~~~~~~~~~~~~~~~~~~~~~~~~~~~~~~~~~~~~~~~~~~~~~~~~~~~~~


 

Subject: Re: 先休息吧



DEAR主任:

 

 

您跟副主任辛苦了

兩天半~每個單位~~你們都有如臨大敵的感覺~每個單位有任何一點不好

對你們來講就都會是一個挑戰!!

 

不過說真的

這個評鑑讓我感觸遠比任何護理長都還要深

 

這陣子主任您很忙

本來是打算等評鑑結束後再跟您討論的...

 

首先關於支援性的部份~我不知道其他護理長的狀況

不過就我的部份,常常就是督導們丟一個SOP流程然後說

[妖,你就把你病房的狀況針對這個流程模式,製作成民權的SOP再MAIL給我~於是屬於安委部份的(暴力.自殺.給藥作業書.CPCR評核與流程).護理計畫.相關的護理紀錄單張(轉院.病房交班單的SOP與評核及評核說明).衛教單張.門診衛教.甚至到出院準備計畫(我在評鑑前把流程畫出並結合社工那一個區塊及NSP與居家護理師).病人隱私.甚至到精神科居家護理的評鑑業務項目也是我一手包辦

 

 

然後所有的督導

都趕在評鑑的前一天跟我要東西

 

甚至在評鑑前一晚或當天早上才把全新的表單送至我家

 

 

支撐我的

其實是我週遭成熟的STAFFS

他們好幾個無怨無尤的陪著我加班趕工

 

主動幫我處理很多臨床業務

甚至昨天還自動從早上留到晚上甚至很晚

 

也因為有他們

我才覺得有撐下去的動機以及覺得很安慰

 

我的STAFFS原來這麼成熟優秀

 

我知道病房尚需改善頗多

評鑑委員也有諸多意見

 

其實我覺得部分委員的一些建議

真的讓我受益頗多

往後我也會努力朝這方面去做改善與思考

 

只是

當時一次要面對這麼多委員(一次三個護理委員~最後再加上醫療委員出題)

 

然後平台一直發送委員的問題

 

導致

另一院區很多護理長都覺得我的病房好像問題很多(去總院時~好多人都質疑我們的品質)

但捫心自問

 

其他護理長都是同時間一對三或更多嗎?

 

病房的大部分的護士

 

也都很積極的接受委員詢問或幫忙護理長

然而只因待的時間長

(光是一個精神科病房就共待了三小時以上)

 

怎突然間

精神科病房成了萬人所指的單位

 

 

我告訴我的STAFFS

 

 

關於一些建議

我覺得有些是我自身行政需檢討的(原先的PSY給藥作業書~也是某某督導看過同意過的)

(病人辨識系統~主治醫師堅持反對幫病人拍照~帶手圈病人不超過兩小時就用力扯斷~這是我是後須再想法子的)

 

護理計畫的部份

大家有待加強

我也會跟大家一起努力

 

 

不過

 

親愛的主任

我想說的是

 

我以我的STAFFS為榮

 

我們不是最優的病房

 

但是也絕不是最差的

 

說實在的

感概很深

 

 

 

 

妖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