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從沒去過九份


 


這次旅遊起因於一位一起工作很久的夥伴在二月底即將異動離職了


 


所以大夥ㄦ就約好一起去走走


 


做個紀念...


 


 


 



(這是從基隆客運車頂ㄎㄨㄤ ㄉㄤ一聲~應聲而落的螺絲釘~~~)


 


 


 


 


我知道九份很多人去過


但很多人大多選擇坐火車到瑞芳


然後再轉搭基隆客運到九份老街吧


 


我這人基本上是個懶鬼


很討厭轉車


 


尤其假日


根本就整個像擠沙丁魚似的


 


所以我搭別的路線


 


坐捷運在[忠孝復興站]下車後


 


從一號出口走出去


 


就可以看到基隆客運站牌了(在萊爾富與麥肯納的前面)


 


從台北撘車約一小時左右(跟司機說:要到舊道~下車不久即可看見九份老街)


車資:90元


早上搭車子還算空位很多(奇怪的是~還挺多日本人知道這班車哩!)


不過日本人真的很吵


一路上嘰嘰喳喳說個不停


笑聲也跟吃拉麵時一樣大聲的很誇張


 


所以如果想在車上小憩一下的人


 


我只有一句話:


[安靜誠可貴~遠離日本鬼]


 


還有


客運真的搖晃的很兇


 


這根螺絲釘是從車頂晃下來的= =''


 


 


我跟菊菊說:不知道九份時~這車會不會自動變成[敞篷車]!


 


司機開車也很殺~~不停的煞車~中途還下車買檳榔==''


 


如果很會暈車的~也請放棄這個路線~還是乖乖去擠沙丁魚火車比較保險!!


 


 


 



 


 


 


 



從上面鳥瞰九份的VIEW...


 



 



 



擠到不行的九份~~



這是P仔



P仔與阿芳~~我們家的獅公壽杯(請念台語)~~反正就整個是[孟不離焦焦不離孟]~就是了!!


 




傳說中~料好~實在~味道very good!的芋圓(但不知是不是我當天太晚吃早餐...我覺得還OK啦!)


 



我~


 



媽滴!眼袋真是大(汗顏當中==''  都怪自己前晚狂歡太晚睡...)



P仔&阿芳&菊菊


 



我與怡(我穿的跟熊一樣~~~都怕自己輕輕一推~就會跌個狗吃屎~爬不起來!


結果那天根本就不冷嘛==)


 



我與菊菊


 




這兩個是耍寶二人組~硬要吹個泡泡製造浪漫才肯拍照~但每次快門剛按下~


泡泡早不知消失到哪ㄦ去了...


 



裡頭有很多美麗的貓石頭彩繪的[亨利貓]


 



忍不住拍一下^^


 



非常復古懷舊的昇平戲院~(我很想把鏡頭拉更近~然後拍裡面~但是他們一直恐嚇我~


說這樣可能會拍到啥靈異照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