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逃離了被歧視的眼神


 


並不代表從此就可以,飛黃騰達。


 


 


不懂的人


 


總說,那是個可怕且見不得光的牢籠。


 


但,其實是說的人,你們,不懂。


 


那些被禁錮的人


 


擁有的是你們這些人早已消逝不見了的童心與單純。


 


你看過因為一碗溫暖的泡麵,而打從心裡散開


 


像朵花一樣,燦爛的微笑嗎?


 


你聽過讓你最最感動的謝謝嗎?


 


當他對你說的當下,誠懇而滿足的眼神


 


如果你聽過看過,我想你這輩子都不會忘記。


 


很想念以前服務的單位


 


然後走出之後,我就更能體會你們被[標籤化]的哀傷


 


也逐漸明白


 


原來,抽離出來的自己


 


也能同你們一樣


 


看的更深更遠


 


連人們藏在內心中的善與惡


 


彷彿也都能看透...


 


 


 


 


 


[後記]:


 


這是第N次,想自動降職,為的就只想重拾過去[愉快工作]


 


的心情。


 


 


然後,玲,害羞拿了一個用牛皮紙袋給我(外加上不安的語


 


氣說著:不知你會不會喜歡)。


 


 


打開來,居然是個保溫杯與一張卡片。


 



 


然後,卡片的內容,又再次讓我想哭,於是想說的話,


 


又硬生生的吞了回去。


 


心裡,一陣酸,又一陣甜。


 


玲,謝謝你的肯定。


 


我會很努力找到這工作的價值感


 


(雖然我必須老實說:在一群自視為高等人類,卻有低等思


 


考的環境中,真他媽的很難快樂。也還好有你們支撐著


 


)


 


AND...最近迷上看這個


 


[監獄兔]


 


超級好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